close

 最近聽說了慈禧太后的養生方式,一個是泡腳,二是早上起來就先喝一杯銀耳,也就是白木耳。


 


 秋冬時我也會煮白木耳吃,補充膠原蛋白,對於皮膚乾燥及恢復彈性,效果極佳。


 


 煮白木耳我有一些心得和大家分享,一定要讓白木耳充分吸水,最好是煮的前一晚泡水,隔天早上洗過再燉,才容易燉出其中所含的膠原蛋白,也就是呈現出「黏稠像勾芡」的汁液。我曾經泡二、三個小時就燉煮,結果燉再久也煮不出勾芡度。還有,夏天泡白木耳最好不要超過八小時,否則非常容易臭酸。


 


 在挑選時要聞聞看是否有刺鼻的味道,有些白木耳會用硫燻過,後來還傳出白木耳有農藥殘留,所以更要小心清洗。


 


 本來也想效法慈禧一樣每天一杯白木耳,後來還是作罷。因為我煮不出好吃的白木耳,也沒有人來伺候我,要我三不五時就燉白木耳,我沒那麼「骨力」,還是吞膠原蛋白粉就算了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