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  這個皂成份如下:


椰子油


白油


棕櫚油


未精緻澳洲胡桃油


未精緻酪梨油


紅花籽油


蓖麻油


 


  這款皂的水量,完全由到手香打成汁來取代。


 


  這也是我第一次使用皂模。皂模是朋友做好送我的,完全由不鏽鋼製成,裡層是推板。



 



 


 


  朋友說,使用起來很方便,理想是如此啦,等到實際用上時,才知道皂會緊緊黏住不鏽鋼四週,根本推不動。


 


  要用刀子伸進皂液最外圍,切開和不鏽鋼黏著處,再用粗一點的棒子,才能夠推出皂體。


 


  我的媽呀!真是使盡吃奶的力量,理想和現實,差距好大。


 


  關於這個缺點,我要想辦法克服,等想到solution,會告知大家。


 


  雖然中途遭遇困難,取出成品後,裁切完,蓋上皂章,形狀超美的。因為長寬是設計過的,不像牛奶盒那樣四方形又太厚。


 


  皂的橫切面有結晶狀,顏色是褐綠色,非常美。


 


  還在晾皂期中,最近遇到梅雨期,有些皂超容易起水珠,我將已經皂化至pH9左右的皂都先收起來,以免因水氣而變酸敗。為此,我還特地移動皂皂們至電風扇下吹了一會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