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溺愛


 


  民進黨此次總統大選敗得一塌糊塗,政黨又再次輪替。


 


  打開電視看著深綠媒體的評論,一面倒的暗示著國民黨的奧步,和媒體的不公。這使我想到一句話:「寵子不孝」。


 


  為人父母者,在孩子做錯事時,就應該馬上給予糾正,如此一來,孩子才能夠及時改過,不會小惡變大惡。反觀這些媒體人,不斷掩飾民進黨執政八年來的無能,無視人民百姓投下這反對的一票的背後真諦。如果深綠的媒體人,真的愛民進黨,在這執政的八年來,就應該處處督導民進黨,提醒他們不足的地方。「愛之,釋足以害之」,當綠系執政者在這八年來毫無明顯政績可言的情形下,甚至從官員的任用都讓人民百姓反感時,你們不但沒有反應出問題所在,反而是想盡辦法來美化它,處處呵護這個做錯事的小孩。如果你們的小孩在外做錯事被責罵,回到家你們會讚美他嗎?就像你們給他吃包著糖衣的毒藥,等到糖衣溶化完,藥性發作就發作了。


 


  以我個人的觀點,二二八事件不能遺忘,我們應該永遠記取這個悲傷又慘痛的教訓。受害者家屬的痛是無可抹滅的,他們無法原諒加害者的心情,我可以體諒,也衷心希望這樣的悲劇,在世界任何角落都別再發生。但那個時空背景和當時的決策者,已經成為歷史,而人民也知道不論是政策和執行者都是罪無可逭。深綠媒體只要遇到選舉,就會一再重提往事,一再數落已亡故的執行者的罪行,挑起族群的對立。我想問的是:「現在的國民黨,就等於當 時的蔣 先生或 陳 先生嗎?」「如果二二八事件是發生於現在,人民還會毫無反抗而概括承受嗎?」我想答案都是否定的。當時的決策者都是已往生,現今老百姓也不再把他們神格化而寵拜,歷史已經證明誰對誰錯。民進黨一而再,再而三的往傷口上撒鹽,無異只是想加深仇恨而已。


 


  常聽到俗語說「放下屠刀,立地成佛」、「知錯能改,善莫大焉」,也常勸人家要原諒悔改的人。要受害者家屬原諒是一件難如登天的事,這點我可以體會,但這些媒體人,真的求求你們,不要再搞分化了。為什麼你們可以接受殺人者服完刑期出獄,給他們改過自新的機會,卻不能接受可能悔改的國民黨呢?你們這樣的行為,不就是變相的要我們去恨陳進興的兒子嗎(對不起,我只是比喻,並無意冒犯)?陳進興殺了那麼多無辜的人,就如同當時的國民政府一樣,你們將當時的仇恨記在現在的國民黨下,不就是要我們也同樣恨陳進興的家人嗎?


 


  批判往生者的言論,不但沒有平息,還變本加厲。從蔣中正、連震東到馬鶴凌,我搞不清楚,到底這些人的作為和馬英九有什麼關聯?就算 馬老 先生真的做錯事(只是假設),也不至於禍及子孫吧?不是說「個人造業,個人擔」,就為了支持自己心目中的候選人,就能夠口不擇言嗎?


 


  還有這些深綠媒體人,在電視上發表的言論,好像都是替投給綠營的五佰多萬人發聲,他們個人的言論,真的能代表選民的心聲嗎?每個人都有自主權,當投下自己的那票時,都有各自的想法,不完全是他們所說的那些冠冕堂皇的理由。這些媒體人上節目批評對方,一小時就有數千甚至上萬元的收入,對於這些日子快過不下去的百姓來說,可能要工作很多天才能夠相提並論。在野黨本來就是和執政黨作對,這眾所周知,你們的角色扮演就應該設定在提昇自己的競爭力,怎麼會一天到晚去找別人的碴而放縱自己人墮落呢?假如這五佰多萬投綠的選民,真的如你們所說那般是死忠的選民,那你們有反省過,在2004年投給綠系,如今改投給藍系的選民,原因何在嗎?


 


  我也很痛恨每次都拿「愛台灣」、「台灣人」來炒作議題的人。愛不愛台灣不是你們說的就算,什麼本土政權才是愛台灣?只要能夠讓台灣更好的政權,才是愛台灣吧!你們當百姓是白痴耍嗎?愛台灣不是一句口號,不是選舉時刻才拿出來喊的,愛台灣的程度也不是有標準可以衡量的。


 


  父親小時候隨著國民黨從大陸撤退來台,就是綠系人士口中說的「外省人」。母親是土生土長的台南人,而我就是「藕仔蕃薯」。雖然我們沒有高收入,更沒有高成就,對台灣也沒有特殊的貢獻,但打從心裡愛自己生長的故鄉,父親也從沒考慮過至大陸定居。


 


  一天到晚喊本土,我在那些深綠人心中,到底算不算台灣人?身份階級的分別至今仍在,以前是士農工商,現在是本土和非本土。


 


  百姓的怨恨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,而是這八年來不斷的累積。如果民進黨走到今天這個地步還不知反省自己失敗的原因,還以為只是本土和非本土之爭的話,我想這個黨再也沒有可冀望的地方。


 


  不要再把人民當成愚民了,無節制又過份的漫罵只會引起反感。國民黨執政如果達不到人民的期待,人民一樣會再以選票來抗議,不需要你們的分化和挑撥族群以達到政黨輪替的目的。


 


  任何媒體都一樣,請做好監督者的角色,包庇的下場就是秋決,差別只在於處決日的快慢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