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要不是因為突然發生人生最大的瓶頸之一,我想騎腳踏車這件事,大概還在計畫中吧。


  讀了「藍色哈士奇」的文章,突然很想環島。在經歷了醫生的宣告和慟哭一小時之後,做出了將「騎卡打掐」付諸行動這個決定。「有些事現在不做,以後就不會做了」--電影「練習曲」中的名句,抱著這個雄心大志,開始MSN,因為......我對卡打掐完全是個門外漢,一點點概念也沒有。


  一上線,遇見很久才上線一次的同學,跟她說明原因,她馬上幫我聯絡也在騎自行車的朋友,因為她很擔心完全不懂的我被騙,社會是黑暗的,一不小心就會被共潘吶。她問我預算多少,我說全配大概二萬元以內,如果可以便宜就更好,畢竟我是窮人家的小孩,目前還在待業中,沒有很多MM讓我揮霍。


  這件事過了二天,MSN搭上線了,W先生問我是不是想去環島,我想「連車都沒有,不太好意思跟人家說要環島」,於是就說那是計畫中的事,目前最大的希望是能夠減肥,真的喲,因為冬天到了,吃太多的關係,胖了三公斤左右,肚子旁的游泳圈越來越明顯,再下去,可能冬天無法穿褲子了。聊了聊,晚上約去「麥田」看車。


  到了「麥田」,人出乎意料的多,原來瘋狂車友車迷真不少,令我大開眼界。在裡面看了一小時,算對車子的狀況做一點初步的了解,只是無法接受價格給我的衝擊,是誰說二萬元就能夠買到不錯的全配車啊?只能買到入門款,而且配備還不一定買得齊


  我心裡開始吶喊「我是不是要馬上抽手啊?」「這個錢如果花下去,是個無底洞耶!」拿了一些DM,回家做研究先,再好好考慮清楚。


  事實上,我之前跟朋友們提過騎車這件事,所有的朋友都勸我要三思而後行,他們都認為我一定只是三分鐘熱度,花了錢如果只騎幾天太浪費了,而且這次要共下去的不是二、三千元,而可能是二萬元。   W先生MSN我,說幫我借到一台美利達510,讓我先騎騎看,隔天我就能先去騎車,哇!Lucky,這樣一來我就更有時間考慮清楚了。


  我的傷心不能讓別人來決定,雖然醫生那麼說,我還是想試試看,看能否扭轉乾坤。經歷這些天來,讓我學會分辨哪些是值得一輩子珍惜的好朋友,哪些朋友又只會練肖威。對於這些在我困難時伸手援助我的貴人們,你們的恩情我會一輩子銘記於心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