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我輸了。


 


  在連續使用手工皂洗頭的第三天,我敗給了頭髮的黏膩感。


 


  我曾經想過是不是「脂類」保濕度的關係,曾經換用一款完沒不含「脂類」的手工皂,還是米糠油加椰子油(都是清爽性的油),還是逃不過黏膩感。


 


  其實不是所有頭髮都黏,而是有染髮的部位才有黏膩感,只要是新生出來的頭髮都非常的清爽,包含頭皮;因為我的皂都有含大豆卵磷脂,洗髮之後也不會乾澀。


 


  說實在的,我並不是無法接受那個黏膩度,而是因為黏,頭髮怎麼也吹不乾,年紀大了,身體禁不起一點風寒,所以,在忍無可忍之下,還是用洗髮精洗了髮尾的部份,洗去了大部份的黏膩感(還是殘留一點點)


 


  這下我陷入了兩難,用手工皂對身體是好的,可是我受不了那個黏膩度;年紀越大白髮越多,不染髮會更顯老----無法兩全其美啦!


 


  減少使用「界面活性劑」對環境和身體來講是雙贏的事,我真的要想辦法克服這個黏膩感,希望上帝能給我一點靈感和好運,讓我試出好作品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