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18%又悄悄復活了,比耶穌復活還令人震驚;很多人質疑耶穌復活的真實性,但18%的復活,卻是千真萬確的,傑克,真是太神奇了。


 


  這個政府在搞什麼?一定要讓富者恆富、窮者恆窮;一定要劫貧濟富嗎?


 


  真的以為你給了18%利率,全台灣的軍公教人員就一定會把票投給你嗎?


 


  我的親戚,他是退休的老師,每天種花養魚爬山,一個月領四、五萬元,可是他自有民進黨開始,票從來沒投給藍的,就算加了18%,他也不會因此改變。


 


  這些軍公教人員,退休月所得比你我都高出許多,它明明就是所得,可是不必課稅,甚至不列入健保計算。我知道不是他們不繳,是政府不想收,怕得罪他們,喪失的票源。


 


  換做是我,每個月都不用工作,還有四、五萬可以領,叫我繳什麼稅,我都願意……但就像關中說的:「你考得上嗎?」


 


  我突發奇想,假如所有的勞工階級,大家一起辭職去考公職,沒有人從事生產,這個社會會變成什麼樣子?


 


  因為考上公職就等於金飯碗,什麼勞工政策都享受得到,例如:陪產假、安胎假、育嬰假、留職停薪…,我之前想請個無薪的例假,都被公司恐嚇不能請了,更何況是有給假。


 


  我自己幻想啦,某天公職報名人數破百萬,比大學聯考人數還多,考試當天所有私人公司作業都停擺,因為員工都去考公職,像郭台銘這種不能停工的公司一定急得跳腳,大罵政府無能,然後修改福利政策以留住員工不去考公職----真是太完美了。


 


  我今年開始,也要投入考公職活動,反正現在考試都是選擇題(除了公文之外),運氣好一點隨便猜也可能猜中,考上了真是SONGYY,想到那18%,口水都流下來了。


 


  2012年等著看吧,看這18%能不能改變人民對無能官員所產生的憤怒。


 


  大家都來考公職吧!不然開個公職補習班也是包準賺錢的行業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