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一種米養百種人,世界上無奇不有,偏偏我遇到的怪人特別多。


 


  今天要出賣朋友,他算是我認識的白目男中,數一數二的怪異。


 


  他是朋友的朋友,本來要介紹給我看有沒有緣當男女朋友,我們從吃一頓飯開始。


 


  我從吃飯就開始打量一個人。我關心的不是他的職業、收入、財力,而是他有沒有最基本的禮貌----埋單、拿東西、遞食物……之類的。假如這個男的,連第一次吃飯的錢都不肯替你付,那只有三種可能,不是他很小器,就是他不喜歡你,再不然,就是他根本不懂做人的道理。


 


  最哀怨的是第三種。他連裝個樣子都不會,你不必期望這個人在其他方面有一定的水準----就像郭董講的「魔鬼藏在細節裡」,要從小事著眼。


 


  這個男的,第一次吃飯就沒買單,收了我和介紹人的錢。他長得一表人才,175cm,很帥,可惜,他沒有留下好印象。


 


  後來他又約我,特地從台北趕下來,這又讓我見識到他有多「與眾不同」。


 


  我想來者是客,可是我只有機車,只能騎機車載他,沒想到他馬上就嫌我拿給他的安全帽太陽春,不夠安全。


 


  你嘛幫幫忙,安全帽都嘛買正好,有誰家會特別買一頂高級的安全帽以備不時之需啊?我能生出一頂讓你戴,已經夠幸運的,可是這口氣我忍了下來,過不久我就知道他嫌安全帽的理由了。


 


  他來台南的兩天,除了hotel的錢自己付,其他吃、交通都由我負責,這個男的一點表示都沒有,事後也沒有拿錢給我。


 


  因和他不熟,也沒地方去,只能逛百貨公司、夜市,在過程中,他開始有意無意提到安全帽。


 


  反正講到什麼話題,他都能轉到他那一頂一萬多元的安全帽


 


  當時還沒有高鐵,我們就聊到搭火車的話題,他就提及有一次他搭火車時,特別把那一頂一萬多元的安全帽戴在身邊,因為他不放心將安全帽放在機車裡,怕被偷,還用背包包著,沒想到車長查票時,看到他背包很鼓,要求他打開來檢查,他那時跟車長說那是一頂一萬多元的安全帽,但車長不相信,認為他可能帶寵物,他打給來讓車長檢查,以示清白。


 


  這好像是他第一次提到他的安全帽。


 


  後來又聊到機車,他又講,騎機車是肉包鐵,所以安全很重要,他才會特地去買一頂一萬多元的安全帽來保護自己。


 


  OK,以上話題還算合理。


 


  陸續聊了很多話題,他總是會把話鋒轉到那頂一萬多元的安全帽,這讓我很火大,很想問他「你除了安全帽之外,沒有其他可以聊了嗎?」


 


  我發現,跟這個人無法相處,因為他只活在自己的世界中,不要說交往了,連當普通朋友都有問題。


 


  有一天,他MSN我,叫我幫他買領帶。我說他人在台北,我在台南,不方便,他之前有提到他有很多乾妹妹,我建議他找一位乾妹妹陪他去挑就好。


 


  他的理由是「乾妹妹們都很忙」,我說再忙也可以抽空去買一條領帶吧。這個人就很盧,一直叫我買,我是個很不耐煩的人,已經拒絕的那麼明顯了,聽不懂嗎?於是就回他「你的衣服我又沒看過,而且你是面試要戴的而已,就買條素色的就好了,很難嗎?」他才沒再提這件事。


 


  他去面試了幾個工作,打電話跟我抱怨面試時遇到的事情。他說他去面試兩個工作,結果兩位面試主管都問他「你為什麼穿紫色的襯衫來面試?」他跟我說面試官很怪,幹嘛管人家穿什麼顏色的衣服,那是他個人的自由。


 


  我回他「連續兩個面試主管這麼說,代表你的穿著有問題,是你要改進。」


 


  接著他又講,他第一個問面試官的問題都是「貴公司有沒有停車位?」


 


  大家一定像我一樣好奇,這位仁兄開什麼車,是的,我馬上就問他了,他說他騎的是125的機車,而且不是他花錢買的,是上個公司尾牙抽到的獎品。


 


  真的不要怪我火山爆發,我真的凍抹條了,說機車隨便停就好,問什麼停車位啊?而且他找的公司,都位於工業區,隨便找都有停車位。


 


  終於他找到了工作,他說公司好像有要求打領帶,可是他打不慣,他要去問主管是不是一定要打領帶。我說「公司其他男生有沒有打?」他說「都有」,我就回他「你就不用問了,那代表要。」我開始懷疑,他之前的社會工作經驗都去哪裡了?


 


  他才去上班沒幾天,就自以為是老鳥了,說要帶電鍋去煮人參雞。吼!公司是你的誰開的嗎?我真的沒辦法理解他的心態。


 


  這個人真的不可理喻到極點,只要跟他講話,就會氣到自由基多了起來,不只我,連介紹給我的朋友也這樣認為。


 


  朋友說他跟前女友分手時,女友的大哥還放話如果遇到他,要把他打個半死,嚇得他連上網都不敢(怕人家上網登他),可見受不了他的人很多。


 


  過了很多年,out of blue,他MSN我,說他結婚了。聽到這件事,我心裡的OS「怎麼有女生會嫁給他啊?」大家一定覺得我很惡毒,可是他不正常的言語行為太多了,一般正常人大概無法接受他。


 


  又過了兩三年,他又MSN我,說他離婚了。我心裡的OS「這一點都不意外」,但我還是安慰了他幾句話。


 


  他說他一直抱著好聚好散的心情,在離婚之後還買了禮物送給前妻,結果前妻原封不動的退回給他。


 


  我想他大概不知道,他傷了她多重吧,尤其是他總是活在自己的象牙塔裡,都快四十歲的男人,還天真的像沒當過兵的高中生,無論談什麼話題,他永遠講他自己想講的,從來不管別人說什麼,根本無法溝通。


 


  我們現在很少聯絡,因為我換了MSN帳號,舊帳號很少上。


 


  至今我只要看到安全帽,就會想到「一頂一萬多元的安全帽」,其實他不知道,很多女生拿的皮夾,一個價格就和他的安全帽差不多了,更不用提名牌提包、背包。


 


  我至今還是很在乎男生肯不肯買單這件事。有些很擔心我嫁不出去的朋友,會熱心的幫我介紹對象,我都會以「交朋友」的心態認識對方,但只要對方沒有主動付款(包括介紹人的費用),我就會在心裡打個叉。連表面工夫都做不到的男人,真的不用期待他以後會對你多好。


 


  那天聽于美人講,女生二十幾歲出嫁時,父母都很捨不得;女生到了三十幾歲還沒嫁出去,父母就擔心得不得了,深怕你嫁不出去,在結婚潑水時,都特別大桶。


 


  我不管幾歲嫁,我爸根本不在乎,所以沒這方面的困擾。可是結婚還是要慎選對象,因為結婚後,女生就會失去很多東西,包括自由或錢財獨立,有時必須仰人鼻息、看人臉色,比起嫁不出去,我更怕這種事。


 


  反正嫁不出去就算了,也比嫁個不疼你的老公好,只是貼貼布時有點哀怨,叫弟弟貼都貼不到痛點,不過,女人真的要愛自己多一點,才會得到幸福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