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  我請教過中醫,中醫說蜂王乳、雪蛤,有關於荷爾蒙的食物我都不能吃;燕窩這種高級品我又吃不起;倒是龜苓膏是滋陰的補品,對女性很不錯,建議我可以吃。





  之前買的龜苓膏是在市集買的,一包有十小包,三包要一千元,上網看一包才賣200元,被共潘納很久。





  後來朋友介紹說台北霞海城隍廟斜對面的中藥店有在賣龜苓膏粉,只要少少幾湯匙就能泡一大碗的龜苓膏,於是請在台北工作的弟弟代為購買。





  只是他說價格和用法都和朋友說的不一樣,我請他先買1,000元。這個也不便宜,一小包30g,五小包要價200元。





  收到產品,上面寫30g的粉混合600cc的冷水攪勻,再將水加熱。這個作法好麻煩,於是我先用一點冷水將粉攪勻,之後再加入滾水,一樣OK





  很神奇的事它有點像仙草凍,一加入熱水就稠稠的,只要表面稍涼就結凍。





  味道超苦的,一碗500CC,我加了兩次蜂蜜。





  相較於之前在市集買的龜苓膏,大概是加了吉利丁或是洋菜粉,一定要等到水溫完全變涼才會結凍。





  我問過中醫,龜苓膏一定要加龜板才有效,如果沒加功效就大打折扣,所以標榜沒加龜板的,就沒有購買的價值。





  至今我才吃第二杯,有沒有滋陰的功效,待後續觀察囉。





 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加入冷水後的龜苓膏粉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加入滾水後的龜苓膏,顏色變黑囉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