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身為女人就是個悲劇,享受一分鐘,想瘦一輩子;吃肥自己只要一天,卻要花上一輩子的時間減肥。


 


  蔥油餅熱量很高,非必要我不太愛吃,尤其是強調「咬勁」的蔥油餅我更不愛,吃完下巴累又口渴。


 


  我最討厭那種加很多味精的食品,吃完心悸不說,還口乾舌燥,嘴巴都會充滿一種特殊的味道,喝再多水也沖不掉,偏偏有很多蔥油餅加了超多的味精。


 


  第一次吃到這家新市郵局旁的蔥油餅是同事請的,他有一次出差時遶到這裡買,還特別買了一份給我,說真的好吃,還強調一定要加蛋更棒。


 


  它的口感鬆軟,餅很厚,中間夾蛋,很多汁,吃完不會口乾,真是太好吃了。


 


  我對於不常去的地方記不住,每次要推薦這家蔥油餅都搞不清楚到底是「新化郵局」還是「新市郵局」,有一段時間我以為新化就是新市。


 


  這次是從台南藝大回程時,跟朋友提到這家蔥油餅,特地來買的。


 


  因路況不熟,跟一對母友問路,沒想到遇上超級善心人,一路帶領我們到新市郵局,真是太感謝她們。


 


  價格調整過,它可以單買也可以買整張。


 


  老闆專心煎蔥油餅,我跟老闆娘聊個小天,提及我來過很多次,可是都錯過他們的營業時間,他們是下午1:30左右營業,一直到6:30左右打烊,若是提前賣完就提前收攤。她有留名片給我,說若是時間上沒差多少,她願意幫我留,可是我名片不知收到哪裡去,找不到。


 


  老闆娘會細心的在每一塊蔥油餅上刷上醬汁,不過辣醬不辣。這裡的蔥油餅外皮不會酥、脆、硬,是多汁偏軟型,但每張都很厚,我吃一片可以抵過一餐。


 


  幸好新市離我家很遠,無法常常來這裡購買,否則減肥對我來說會難上加難。


 


 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至今才知道它叫「台北蔥油餅」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